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资讯 >> 内容

溧阳举办多彩文旅活动欢庆中秋佳节

发布时间:2019-09-16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八月中秋,浓情团圆。今年中秋节小长假,以晴好天气为主,气候宜人。据统计,溧阳全市纳入统计的各景区(点)和乡村旅游区(点)共接待游客25.78万人次;直接营业收入2389.95万元。纳入统计的8家星级宾馆入住5794人,客房出租率52.52%,营业收入656.75万元,与去年基本持平。中秋小长假三天,接待人数和收入较去年略有上升,分别增长5.6%和3.9%。

1.品牌景区广受好评,引领假日消费

天目湖、南山竹海、御水温泉三大5A级景区,以其良好的品牌影响和优质的标准化服务,继续领跑中秋假日旅游,游客接待量持续保持较高运行水平,天目湖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8.93万余人次,占全市接待总人数的34.64%。9月6日开园的曹山旅游度假区汽车来斯乡村休闲体验园以其鲜明的汽车文化主题,丰富了游客体验,成为曹山旅游的新热点,受到游客的追捧,中秋三天日均吸引游客超过2000人。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作为溧阳红色旅游的招牌,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家庭游群体。今年恰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带孩子走进纪念馆,缅怀光荣的革命先辈,接受崇高的精神洗礼,已成为家长们对孩子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手段。中秋节,纪念馆还推出“中秋团圆夜·家书寄乡愁朗诵”活动。据统计,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中秋期间日均接待超过3800人次,同比上涨14.3%。    

2.文旅活动异彩纷呈,展现文化自信

中秋节所蕴涵的优秀传统文化元素,在全市各地举办的丰富多彩的活动中释放得淋漓尽致。天目湖公司的秋典·温泉养生季、星空露营节、秋典·温泉养生季、秋收·丰收节,曹山旅游度假区的花好月圆·缘聚曹山,WEI天目湖酒店的中秋团圆夜,竹箦镇的浓情中秋·情系竹箦等活动成为旅游市场中的亮丽风景。图书馆的“春晖朗读·明月几时有”,锡剧团的“中秋节戏曲惠民演”,博物馆的“玉兔送福·喜迎华诞”,文化馆的“己亥中秋祭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目湖校区的露天电影节等一系列文化活动打响了溧阳的文旅品牌。

3.溧阳茶舍田园休闲,带热乡村旅游

溧阳乡村旅游新IP——溧阳茶舍也展现出了较强的市场吸引力。中秋期间,轻度、岕宿·竹马岭、香云小筑等11家溧阳星级茶舍和青翕·喜粤、一生一遇、青峰仙居等精品民宿都一房难求,茶舍主人们也适时推出了中秋活动与住客互动,如青峰仙居举办的中秋赏月·缘聚仙居活动,广受好评。

中秋期间,牛马塘、塘马等特色田园乡村、各星级乡村旅游区,以尝农家饭、游田园景、享休闲乐、过祥和节等一系列活动,吸引广大游客前来休闲体验,成为游客体验乡村慢生活、品味传统农耕文化的好去处,有效带动乡村旅游的振兴。别桥镇塘马村的中秋联欢会,翠谷庄园的品翠谷板栗·享中秋佳节,望星谷度假村的花好月圆·手作相伴,蓝城悠然南山的“我们的节日·中秋”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活动,为溧阳中秋的乡村旅游增添了不少色彩。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