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资讯 >> 内容

常高艺召开“让改变发生”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09-16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2日下午13:30,常高艺“让改变发生”动员会在综艺楼阶梯教室召开。校长高慰,教务处史冲处长和全体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邓丽萍副处长主持。

首先,高校长为荣获常州市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获奖的周恬逸和夏晨成老师颁奖并做“让改变发生”动员讲话。他指出,随着社会的发展,人才培养不能局限知识、技能的培养,而是知识能力和综合素养全方位的提升,这种变化对老师在知、行、品、情、意、养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他还强调改变不是趋势,而是迫在眉睫的现实。

随后,两系一部教研室主任代表分别就“如何让改变发生”谈了各自的设想、实施路线图和时间表,两系一部的教学条线的分管领导也做了表态发言。

公共基础部语文组吴倩倩老师以“大美常州”本土文化的语文项目化教学为案例提出文化课程与专业课程携手联动、互惠互赢的改变方案。曹利华主任提出了公共基础部低年级重基础,高年级重(与专业有机融合的)应用的整体改革思路。

设计系环艺教研室主任傅媛媛以环艺毕业班作品“天鹅之家”为切入点,紧扣行业对学生专业能力要求,强调“要培养具有设计思维的人”。服装教研室主任周俊霞结合获得英国摄政大学全额最高奖学金的14级服装班徐子淇同学的毕业作品,畅谈了服装专业的改革与措施。

表演系声乐教研室主任陈海明从信息化的大趋势谈声乐教研室信息化的改革举措。播音教研室主任夏成晨从播音学生的兴趣和就业形式的角度出发,分享了播音专业具体的改革措施。

史冲处长回顾了近两年来,学校各教学层面为“让改变发生”所做的推进工作;同时对教研室、系部、教务处、教师个人“让改变发生”提出明确具体要求。     

最后,高慰校强调了“让改变发生”对于学校和每个教师的重要意义,要求每位教师及各教学条线领导通过一学期或一学年的实践,都能问自己以下五个问题,来反思自己改变的效果:“1.我改变了没有?2.我的改变大不大?3.学生因我的改变有哪些收获?4.教研室因我的改变有哪些进步?5.学校因我的改变有哪些亮点?”。他坚信常高艺通过“让改变发生”的实践,一定会越来越好!

(常高艺)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