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资讯 >> 内容

近悦远来,乐在常州——2019常州文旅走进西安、郑州

发布时间:2019-08-20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陕西和河南是常州在中远程市场重要的旅游客源地之一,西安和郑州尽管和常州相隔千里,但随着近年来交通的飞速发展,飞机或高铁都可直达,交通往来非常方便。两地不同的人文风情和美景风光,更是吸引出游爱好者的重要原因。8月3日-8月5日,为了不断加深西安、郑州与常州的文旅交流,邀请更多西安、郑州市民走进常州这座温润又蓬勃的江南名城,“近悦远来 乐在常州”2019常州文化旅游城市路演活动走进西安城市综合体,渠道商对接会走进郑州,为两地市民送去别样的夏日风情和优质的旅游产品线路。

西安路演,热情与美食向西安市民发起邀约

8月3日,位于民乐园万达的活动现场,一抹亮眼的橙色跳跃着独属于常州的热情,吸引了数百位西安市民驻足停留,热闹非凡。

山清水秀的灵动温婉,主题乐园的惊险刺激,底蕴深厚的城市文化,滋味丰盈的江南美食等各种不同的常州风韵……在主持人一轮又一轮的主题推介和有奖互动中,一场丰富多彩的常州之旅在西安街头火热启动!

作为沪宁线上的美食之都,常州美食的魅力自然不容小觑。除了舞台区域以外,整个现场最亮眼的就要数美食品鉴区,来自常州的大麻糕、青团、鸭头、香肠、芝麻糖的特色小吃,以及白茶、绿茶等特色茶饮,受到了现场观众的不断好评,更有人表示,哪怕只是为了吃走一遭常州,也是无比划算的!

本次活动由西安当地主流网站“荣耀西安”进行全程现场直播,并且得到了陕西电视台、陕西日报(陕西传媒网)、陕西画报、陕西旅游杂志、三秦都市报(三秦传媒网)、华商报(华商网)、腾讯大秦网等10多家西安主流媒体的支持与报道。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表达来自常州文旅对西安市民的浓浓诚意,早在活动开始前,常州各大景区的专属优惠政策便已经登上西安当地热门新媒体,引得无数市民心动不已。

随着本次路演活动的圆满举行,西安人民对常州有了更加直观且深刻的了解,对两地未来文旅市场的互通拥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对接河南,在郑州开启文旅市场的碰撞

8月5日,常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中华恐龙园、春秋淹城乐园、太湖湾旅游度假区、嬉戏谷、东方盐湖城、茅山宝盛园、曹山旅游度假区、美岕山野度假酒店、常州嬉戏族旅行社、江苏上游国际旅行社等旅游景区、度假区、酒店、旅行社营销负责人,与郑州西区旅行社、郑州新华旅行社、郑州希望旅行社、郑州华夏旅行社、河南省中国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国际旅行社等15家郑州本土大型组团社开展了渠道交流。

作为一座拥有丰富文旅资源的历史文化名城,作为一座重点项目多、影响力大的现代文旅名城,常州目前正在着力打造近悦远来的旅游明星城市,深入挖掘历史人文底蕴,彰显山水田园特色,全力打响“文化名城、乐园之都、度假胜地、食美常州”四大品牌。而常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携众多文旅企业走进郑州,也是希望可以在展示城市文旅特色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两地相关行业的交流及合作,进行更好的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交流会上,“无中生有”恐龙城、“小题大做”天目湖、“点土成金”古淹城、“借题发挥”大佛塔、“虚实结合”嬉戏谷、“移花接木”盐湖城、“人文荟萃”古运河、“名士部落”青果巷……常州丰富的旅游资源给郑州旅行社的负责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各个文旅企业针对河南市场抛出的橄榄枝也加速了彼此的合作。作为全国人口大省,河南省的出游需求十分强劲,常州文广旅局也将进一步研究制定针对河南市场的市场激励政策,与全市文旅企业一起深耕河南市场,为旅游明星城市的建设助力。

(旅游推广处)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