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资讯 >> 内容

首届常州市群众文化原创作品大赛改稿会暨2019基层文化骨干音乐舞蹈戏剧创作培训班在市文化馆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19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众文艺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创作更多唱响新时代的优秀作品。配套每两年举办一次的江苏省“五星工程奖”,常州市群众文化原创作品大赛组委会把每两年举办一次的小戏小品曲艺大赛以及音乐舞蹈新作品大赛进行改革创新,将举办首届常州市群众文化原创作品大赛。

8月15日、19日,由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常州市文化馆承办的首届常州市群众文化原创作品大赛改稿会暨2019基层文化骨干音乐舞蹈戏剧创作培训班在常州市文化馆举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公共文化处处长雷虹参加了本次改稿会,并发表讲话。

本次大赛从3月份开始征稿,共收到稿件50件,其中戏剧类23件,音乐类16件、舞蹈类11件。

本次改稿会邀请了国家一级导演、江苏省戏剧文学创作院副院长李明华,原前线文工团作曲家、国家一级作曲、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江苏省音乐家协会理事李恒以及国家一级编导,原前线歌舞团资深舞蹈编导周东鸣三位专家分别对戏剧类、音乐类、舞蹈类作品进行改稿与授课。

各位作者及群文业务骨干认真聆听专家对作品提出的意见,争取在作品的二度创作及艺术呈现上有大的提升。通过本次改稿会,希望能在大赛中涌现出一批有亮点、有新意、接地气的优秀作品备战第十四届江苏省“五星工程奖”!(文化馆)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