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资讯 >> 内容

市曲艺团新剧“练兵”

发布时间:2019-08-15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荷风送香气,竹露滴清响。8月15日下午,常州市曲艺团携新编中篇评弹《大律师史良》来到武进区老年干部活动中心“练兵”。该剧由常州市文化艺术研究所言禹墨编剧,国家一级演员、苏州评弹传承人邢晏春作词,演出团队汇聚了市曲艺团诸多优秀的中青年演员:赵美华、倪雅静、钮惠清、徐燕青、杨洁艳等。

《大律师史良》讲述了常州走出的 “女中豪杰”史良为营救中共早期领导人之一的邓中夏,在法庭上与国民党据理力争,最终由于叛徒出卖,营救失败,邓中夏就义雨花台。史良积极投入到为中共地下党员的营救和辩护中,也因此引起了国民党政府的敌视,被捕入狱,史称“七君子事件”。在狱中,史良坚贞不屈,据理力争,经过八个月的斗争,终于昂然出狱,在抗日烽火中翻开了人生的新篇章。

该剧即将参加第四届江苏省文华奖展演,为此,市曲艺团正在全力打磨剧目。今天到武进区老年干部活动中心的“练兵”受到了广大观众的热烈欢迎,有的观众看了一回就打电话呼朋唤友来看节目,很多观众表示:“节目很精彩,好看。”“希望以后能看到更多这样的好节目”。(曲艺团)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