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资讯 >> 内容

叮~ 您有一封来自常博志愿者团队的邀请函!

发布时间:2019-04-10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亲爱的观众:

      您好!人间四月,万象更新,青春活力的常博志愿者团队又开始新一年的招募啦!

      也许您时常回味常博精彩纷呈的展览,

      也许您喜爱博物馆别具一格的活动,

      也许您沉醉于博物馆文化与活力并存的氛围,

      那么,“腻”在常博做志愿者可以满足您所有的愿望!

 

      志愿者的生活

      可以是厚重的,用声音担负起述说文物背后故事的使命;

 

      可以是五彩的,设计海报刊物,用艺术美感装点博物馆的“门面”;

      可以是“现场直播”,用相机记录活动盛况,用快门定格你我的笑颜,让美好的瞬间成为永恒的纪念;

      可以是欢声笑语的,团队协作互助友爱,用真诚的笑容感染每一位观众;

      可以是诗情画意的,一支巧笔写出锦绣文章,思维的火花持续迸溅;

      还可以是脑洞大开的,策划一场场与观众的别样“相遇”……

      常博志愿者团队成立于2008年。2018年全年共计2919人次志愿者来馆服务,他们活跃在讲解、社会教育、观众引导、资料整理、策划设计、问卷调查、摄影摄像等工作岗位上,全年服务时长14405小时,服务观众约9万人次,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

      现在,我们郑重向您发出邀请,加入常博志愿者团队,让我们一路同行!

 


▶您的角色

      文案采编岗位:有较强文字功底,负责志愿者活动、教育活动方案撰写,活动报道,志愿者年刊内容编辑等。

      讲解服务岗位:口齿清晰、普通话标准,负责基本陈列及重大临时展览的讲解服务,参与博物馆文化进学校、社区、乡村宣讲工作。

      设计制作岗位:熟悉PS、InDesign、会声会影等制图、排版和视频制作软件,参与馆内各类海报、刊物和视频制作。

      摄影摄像岗位:具有新闻摄影意识,自备相机,用镜头记录馆内各类活动,参与新闻报道。

      日常服务岗位:热情、细致、有耐心,为参观者提供咨询引导服务或进行馆内资料整理、问卷调查、教育活动辅助等。


▶您需要具备

      22—60周岁之间,身心健康。

      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热爱文化事业,了解有关历史的常识性知识。

      长期在常州工作学习,业余时间宽裕。

      具有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


▶您将收获

  充实与快乐:在这里,您是文化的传播者,是文化的守护人,龙城的热土因您的存在而更加温暖可亲,您将收获“予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快乐!

培训学习的机会:加入团队,博物馆将为您提供岗前培训、“常博大讲堂”名家讲座、业务技能提升培训、特展讲解培训等业务学习机会,组织开展文化沙龙活动等,为志愿者搭建展示交流的舞台。

      体验更多博物馆文化活动:您将第一时间获得近期讲座、活动信息;优先参加博物馆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优秀志愿者还将获得外出交流学习的机会。

收获友谊:在这里,真诚服务,志愿同行,您将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延伸服务精神。


▶加入我们

      1、微信报名:关注常州博物馆微信公众号,点击“微信息”—“志愿者之家”—“志愿者申请”进行微信报名。

      2、网站报名:登录常州博物馆官方网站,点击“加入常博”—“志愿者”下载《志愿者报名表》,填写完成后发至kaif@czmuseum.com

      3、现场报名:至常州博物馆一楼服务台填写报名申请表。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9年4月20日

      咨询电话:0519-85165080-8055(9:00-17:00,周一除外)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