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资讯 >> 内容

溧阳市开展清明小长假期间文化市场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09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扎实开展文化市场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溧阳在清明小长假期间组织开展了文化市场安全检查工作,确保假期溧阳市文化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1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325日,溧阳大队召开了工作会议,认真学习省、市文件,分析溧阳清明小长假期间文化市场安全工作现状,明确责任、工作任务和整治重点,强化“红线”意识,筑牢“底线思维”,切实把当前文化市场安全工作抓紧、抓细、抓实。

2、加强执法检查,强化隐患排查。溧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组织了两个检查小组,在清明小长假期间对城区的网吧、KTV、游艺游戏场所、影城以及大型印刷企业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共计检查文化市场经营单位150多家次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要求各单位负责人深入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层层把关,把安全生产各项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同时检查人员着重从消防设施和安全通道、安全生产制度、消防安全巡查情况三个方面对各单位进行了检查。期间,溧阳大队还指导KTV场所开展了两次消防演练活动。

3、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能力。严格执行重大节假日期间和特殊时期文化市场安全保障值班制度,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确保举报电话畅通,及时受理文化市场举报;同时加强对值班人员的培训和管理,进一步提高文化市场应急处置能力。

从检查情况来看,各文化市场经营单位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均有显著提高,但也存在着少数隐患,针对问题,检查人员都当场责令其按要求进行整改。下一步,溧阳将召开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动员大会,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同时把组织消防演练工作摆上工作议程,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