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要闻 >> 内容

常州三杰精神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18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常州三杰精神组织和提炼,2019年11月15日在常州市行政中心裕民厅举行“常州三杰革命精神组织和提炼省内座谈会”。常州大学近现代史与红色文化研究院院长、教授、硕导朱成山,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原副主任、省瞿秋白研究会执行会长赵一心,江苏省委党校教授、江苏省张太雷研究中心主任李继锋,以及常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梅向东、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李亚雄,常州市社会科学院院长朱明辉,中共常州市委党校副校长王定新,常州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熊焱生,常州市政协文史研究中心主任、教授沈建钢参加会议并发言,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荣凯元介绍了此次会议前期准备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副局长严旭华主持会议,常州市文广旅局、三杰馆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视察江苏时发表重要讲话,列举了周恩来、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等江苏籍的优秀共产党人,指出:“坚持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能够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丰厚、营养,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具有震撼人心、塑造灵魂的力量。”在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告诫党的高级领导干部,要以“李大钊、蔡和森、瞿秋白、恽代英”等为榜样,增加文化自信, 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道德情操。

目前江苏省委宣传部认定了四种精神,分别是周恩来精神、雨花英烈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淮海战役精神,出版发行了《初心永恒——江苏四种革命精神简明读本》。2018年5月22日的《新华日报》刊发了朱成山《江苏大地上熠熠生辉的红色文化图谱》,指出江苏还有第五种精神即常州三杰精神,这些革命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革命精神的生动写照。常州三杰精神更好地组织提炼,并被官方认定,既是我们常州仁人志士们多年呼吁,努力推动的工作,也是常州市红色文化经典表达及传承红色基因的最为关键的基础工作。(三杰纪念馆)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