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要闻 >> 内容

国有文艺院团精品惠民演出——锡剧《卿卿如唔》在常州大剧院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2019-11-18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7日,第六届“文化100”大型惠民行动重点项目——国有文艺院团“精品惠民演出季”正式启幕,刚刚荣获江苏省政府专业艺术领域最高奖——“第四届江苏省文华大奖”的大型原创锡剧《卿卿如晤》在常州大剧院精彩上演,吸引千余名观众走进剧场共同观看演出。

该剧由常州市锡剧院创排,以广州起义黄花岗七十二烈士之一林觉民的《与妻书》为故事原型。剧情随着这一封百年情书缓缓展开,以缠绵温婉交织忧伤悲壮的诗意风格,演绎了陈意映与林觉民的一段伉俪情深与家国情怀。舞台上,水墨与投影交错,美轮美奂,交响与古典结合,曲调扣人心弦。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观众们跟着剧中人物同喜同悲,当林觉民凛然赴死,陈意映心痛欲碎时,有观众悄然拭去眼角的泪水……

2018年,该剧入选“2018年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资助剧目”;作为全省五部剧目之一,入选了省委宣传部“2018年度江苏戏曲名作高校巡演”,走进全省9所高校;作为全省4部剧目之一,入选省文化和旅游厅“2018年度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重点投入剧目”;同时参加了“江苏20台优秀现代戏大运河沿岸巡演”。2018年5月19日,该剧巡演南京站在江苏大剧院成功举行。2019年3月22日,该剧主演、常州市锡剧院院长孙薇,荣获“第29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提名奖,取得了近年来我市舞台艺术人才培养的重要突破。

本次国有文艺院团“精品惠民演出季”集中展演充分展现了近两年来常州市在艺术精品创作方面高质量发展的最新成果。11月20日,今年获得全国精神文明建设最权威奖项和最高荣誉——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的大型原创滑稽戏《陈奂生的吃饭问题》也将在常州大剧院上演。

目前将向广大市民免费发放观演票,可关注微信公众号“文旅常州云”进行抢票,先到先得,领完为止。(艺术处)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