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要闻 >> 内容

市委书记汪泉莅临常州博物馆参观“中国龙文化特展”

发布时间:2019-09-29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19年9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汪泉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荣凯元,常州博物馆馆长林健陪同下参观了今年“文化100”重要文化惠民项目之“中国龙文化特展”。汪书记详细询问了策划举办此次主题展览的初心以及常州别称“龙城”的最早起源由来。在聆听解说的同时,不时驻足观看展板介绍,深入了解长期以来“龙”形纹饰不断演变发展过程以及它在不同时代所赋予社会的精神内涵。在听说常州青城墩遗址出土的崧泽文化晚期玉龙有望被定性为“江苏第一龙”时,他表示非常期待,希望能更好地宣传推广“龙城”常州在全国的知名度。

龙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图腾和信仰,汪书记在参观结束后表示“中国龙文化特展”的意义重大,有助于提高常州市民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更体现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汪书记还与现场的博物馆志愿者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对他们为常州文博事业的热心和奉献表示感谢。在林健馆长的引导介绍下,汪书记察看了博物馆文创商店,对博物馆的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勉励博物馆工作人员上下一心,争创更好成绩!(博物馆)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