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要闻 >> 内容

深学细悟 实干笃行 市文广旅局主题教育高标准起步

发布时间:2019-09-25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7日,市文广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在全系统上下吹响了“集结号”,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牢牢抓住主题主线,把握目标任务,文广旅系统上下一致、闻令而动,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

一是以上率下扎实推进。身体力行是最有效的示范,以上率下是最有力的引导。在动员部署会议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荣凯元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主要精神,深刻领会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切实强化真抓之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作风举措完成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局党组积极行动,务实作为,普遍采取召开党组会、支委会等方式,迅速传达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聚焦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基本要求、重点措施,组建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结合实际制定方案,认真听取市委第四指导组指导意见,精心组织实施,务求把中央的部署体现充分、省委和市委的要求体现全面、局系统本级结合实际。

二是真督实导抓好起步。开展主题教育,是当前全系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立了3各巡回指导组,对全系统23个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进行指导,行动的号角吹响,全系统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动员部署,第一时间高标准谋划,精心策划、科学组织,确保主题教育不走过场、不出偏差,高标准高质量进行。系统各基层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全力以赴抓紧抓好抓实,持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既保证学习教育全覆盖,又做到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不偏移、不走样,实现了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质量开展、全覆盖深入。

三是立身百行以学为基。前进的动力来自信仰,行动的先导源于思想。中央明确要求,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领导机关、领导干部首先要抓好自身的教育,作出表率。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务必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局领导班子集中7天时间集中学习研讨,采取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书记领学、读书班、现场教学等形式,静下心、坐下来,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原原本本读一读,深学细照、研机析理。集中研讨围绕8个专题,结合高质量旅游明星城市建设,结合工作实际、岗位职责,开展研讨交流体会。还注重把‘改’字贯穿始终,带着问题学,从一开始就改起来,做到学与做结合、查与改贯通。

四是立足实际守正创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后,局党组将筑牢信仰之基作为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之一,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组织实地教学,参观常州三杰纪念馆,用微党课来讲党史,重温“常州三杰”为革命事业奋斗献身的动人故事,形式既生动鲜活易接受,又受启迪震撼心灵,引导全系统广大党员赓续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优良作风,坚定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通过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微党课”,大主题,小切口,通过新方式,把微党课送到每位党员的手掌中,让‘初心’‘使命’随时随地看得见、学得上,用身边人身边事回答好‘初心’‘使命’是什么,怎么做,成为不下课的‘初心学堂’。在全系统上下营造了良好的学英烈、守初心、担使命氛围,也有力推动了主题教育不断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目前,全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局良好,呈现出敢担当、勇作为、抓落实的生动局面。(机关党委)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