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要闻 >> 内容

“为中国加分”2019常州市文明旅游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09-20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9日上午,“为中国加分”2019常州市文明旅游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江南名士第一巷”的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拉开序幕。市文明办副主任王志军,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专职委员齐勇军,中国常州网总编尹树荣,常州市晋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轶,以及旅游行业代表、高校志愿者代表、社区居民代表等嘉宾出席活动。

作为2019常州市文明旅游主题宣传活动之一的“文明礼遇我行动”志愿服务行动将建立一支由普通市民、旅游行业工作者、在校师生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携带统一的提醒指示牌,到知名景点景区、城市广场、酒店车站,同时开展针对安全游玩、有序排队、大声喧哗、乱扔垃圾等现象进行文明引导、游览讲解、质量监督、旅游咨询、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启动仪式现场,首批志愿者也参与到活动中来,发出“文明礼遇,我在行动!”的文明旅游倡议。启动仪式上,进行了旅游窗口行业代表签署“文明待客、诚信经营”承诺书,为文明旅游安全大讲堂讲师颁发聘书等环节,获得现场围观市民的阵阵掌声。

今年“为中国加分”2019常州市文明旅游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将持续到年底,通过举办现场专题宣传,“用旅游承载文明”百个社会宣讲活动、“文明礼遇我行动” 对标文明城市实践、“文明旅游我最美”打卡活动、“与国旗同框,向祖国告白”征集活动等系列活动,提升市民文明旅游素质,培育文明出行的习惯,将地铁1号线打造成文明城市的新窗口,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局机关党委)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