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要闻 >> 内容

文广旅局党组行动迅速组织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09-20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9日,文广旅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启动。此次集中学习研讨,是据中央和省委、市委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和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通知安排,从9月19开始到9月25日结束,共7天。每天上午9:00—11:30;下午14:00—17:00。局领导班子将围绕8个主题,安排集体学习研讨。理论学习要通读中央指定的《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积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展开。集体研讨交流采取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书记领学、读书班等形式、现场教学等形式。集中研讨结合列出的专题,组织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岗位职责,开展研讨交流体会。

 

当天上午,党组书记、局长荣凯元对这次集中学习研讨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到位的思想认识深入学习。中央明确要求,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同第一批是一致的,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集中学习时间上不能打折,内容上不能缺项。这次我们集中5天时间、自学2天时间,局领导班子要静下心、坐下来,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原原本本读一读,深学细照、研机析理。还要注重把‘改’字贯穿始终,带着问题学,从一开始就改起来,做到学与做结合、查与改贯通。集中学习研讨期间无重要工作安排不得请假,如需请假书面报党组书记批准并及时“补课”,每天学习均要签到考勤。二是扛起政治责任,以守土尽责的担当深入学习。学习的目的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这也是主题教育的“五句话”目标之一,要聚焦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着力解决他们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从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掌握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从学习中汲取工作办法,找到解决实际问题招数,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紧盯问题不放,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学习。此次集中学习研讨,要与时俱进、守正出新,不能产生思维定势和路径依赖,要认真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学习运用各领域攻坚克难和“三项机制”案例,围绕破解制约“高质量旅游明星城市”建设的瓶颈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局机关党委)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