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要闻 >> 内容

常州第六届“文化100”大型惠民行动将与9月12日启幕

发布时间:2019-09-10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文化100”大型惠民行动是常州市委市政府重点打造的文化民生新品牌,过去五年累计向500余万常州市民奉献了1365项高品质文化活动,有效满足了市民多元文化需求。

今年“文化100” 形成了“龙文化主题”“红色文化主题”“大运河文化主题”三大主题,将在三个月时间内,推出十大系列、237项文旅惠民活动,预计惠民超过100万人次。今年“文化100”呈现四大特色:

一是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 “龙文化特展”集全国18家博物馆珍藏的150余件“龙元素”文物,其中常州青城墩遗址出土文物——崧泽文化玉龙将首次公开亮相;“止园归来”视觉大展将全景再现明代名园的林泉不朽;“江南非遗嘉年华——食美常州”常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销、展演活动将让江南乡愁走近百姓生活;“梦里江南,诗画焦溪”手机主题摄影古镇行、常州古典园林品赏之旅等活动将带领市民百姓用脚步丈量文化名城的千年文脉。

二是舞台精品奉献艺术盛宴。国有文艺院团再次联袂推出“精品惠民演出季”,在全市各大剧场和社区舞台连演20多场次,集中展演《陈奂生的吃饭问题》《卿卿如晤》等重点剧目。

三是全民阅读共筑书香常州。依托全市图书馆总分馆体系,集中推出20余项读书活动,涵盖古典文学、哲学思想、民俗文化等方面。9月底,还将举办第四届“龙城淘书节”。

四是群众文化交融百姓之乐。市摄影家协会、音乐家协会、书法家协会、市妇联等10多个文化艺术协会和团体,瀚霆古典艺术博物馆、戈小兴中外烟标烟具博物馆等民办博物馆,中华恐龙园、茅山旅游度假区、天宁宝塔公司等多家企业,以及全市近百支群众文艺团队都将登上“文化100”的大舞台,为市民朋友们提供一大批喜闻乐见的文旅活动。

(科教信息处、办公室)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