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要闻 >> 内容

市文广旅局联合市消防支队部署开展文物建筑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06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整治行动部署会议精神,近日市文广旅局联合市消防支队联合印发《关于开展文物建筑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常文广旅〔2019〕126号)。

此次排查目的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市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文物火灾事故发生,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排查整治行动从2019年7月底开始,持续到9月中旬,坚持全面覆盖、上下联动,将具有火灾风险的不可移动文物、各级博物馆和纪念馆等文物收藏单位均列入排查范围。同时,坚持风险优先、突出重点,将古建筑群、传统村落、宗教活动场所、博物馆、文博开放单位和文物保护工程工地等火灾诱因较多的单位和场所,作为排查整治的重点。两部门共同印发的文件中详细列出了排查整治重点,对各地对照检查、对单治理、逐一整改具有指导意义。(文物管理处)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