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要闻 >> 内容

喜讯!我市原创大型滑稽戏《陈奂生的吃饭问题》入选全国“五个一工程”奖

发布时间:2019-08-02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公示全国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入选名单,常州市原创的大型滑稽戏《陈奂生的吃饭问题》在全国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入选。

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直接组织评定,是我国精神文明建设领域最权威奖项和最高荣誉,每2-3年评选一次。戏剧作品江苏仅此1部,全国仅11部入选,代表了全国精神文化产品的最高水平,今年还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此次入选具有格外重要意义。

《陈奂生的吃饭问题》由常州市滑稽剧团创排,由原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话剧团团长、国家一级编剧王宏,与常州市文化艺术研究所青年编剧张军联合创作剧本,总政歌剧团一级导演胡宗琪担纲导演,全剧从“吃饭问题”入手,反映了40多年来中国农民的命运变迁,被戏剧界称为新时代的经典之作,自2018年创排以来已演出80余场,获得普遍好评。

此前,该剧已入选了“文化和旅游部2019年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2019年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资助剧目”“文化和旅游部2018年戏曲剧本孵化一类扶持剧目”;参加了“戏曲百戏(昆山)盛典”。2019年上半年,该剧作为全省五部剧目之一,入选省委宣传部“2019年度江苏戏曲名作高校巡演”,走进南京大学等8所高校;5月27日,该剧登陆江苏大剧院,参加了省厅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江苏省基层院团优秀剧目展演”。6月14-16日,作为江苏唯一剧目,受邀参加了“第五届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在北京引发了良好的口碑效应,受到了领导、专家、观众的高度评价和热烈议论。10月下旬,该剧还将赴福建福州参加第十六届中国戏剧节。(艺术处)


《陈奂生的吃饭问题》剧照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