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文旅要闻 >> 内容

春节期间常州文化场馆惠民活动参与人次超20万

发布时间:2019-02-13  来源: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春节长假期间,常州博物馆、市图书馆、刘海粟美术馆、常州三杰纪念馆等文化场馆均正常开放,并充分发挥文化惠民阵地作用,巧用文化资源,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文化供给,提升惠民质量,共开展各类文化活动100余场,参与市民超过20万,一连七天的节庆大餐,让市民百姓在家门口尽享高品质文化滋养。

文博活动——过了一个有内涵的春节

春节期间,常州博物馆举办了“意寄物形祈瑞祥——中国传统绘画中的吉祥动物”等三大春节文化特展,开展了“金猪拱福来 19乐开怀”春节主题系列活动,包括“豚儿肥肥冠东坡”、我的新年“猪”福等7大项目,通过趣味讲座、手工体验、编制中国结、年画拓印等活动,让市民和游客在常博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

书画艺术——过了一个有品味的春节

刘海粟美术馆举办了常州市油画学会理事作品展,精选常州油画学会一批优秀作品,展期横跨七天长假。

吴青霞艺术院也推出“超然物外——徐华翔工作室艺术作品展”,精选9位画家的作品,向市民展示平面绘画非凡的美。

看书猜谜——过了一个文艺范儿的春节

这个春节假期,除了游玩、外出之外,也有大量市民选择读书“充电”,度过一个书香四溢的“文化假期”。常州市图书馆、“秋白书苑”和各类实体书店人气颇旺,阅读氛围浓郁,翻书声不绝于耳,尤其是儿童青少年读物区域更加热闹,不少家长席地而坐,为孩子娓娓讲述书中的故事。

市图书馆更开展了新春猜谜活动,吸引市民在阅读的同时乐享传统文化中蕴含的浓浓年味。

红色洗礼——过了一个有追求的春节

常州先后举办了张太雷同志和瞿秋白同志诞辰12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经过展陈提升的张太雷纪念馆和瞿秋白纪念馆在春节期间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前来缅怀英烈。常州三杰纪念馆也发掘馆藏优势,在春节期间努力营造红色文化氛围,奉上了精彩的红色文化盛宴。

民俗喜乐——过了一个年味儿浓的春节

正月初一、初三、初五,“文明过新年,民俗闹新春大型文艺展演”在迪诺水镇隆重举行,市文化馆组织民间艺术家们展现了精湛的民俗表演,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2月16日9:30-17:00,由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钟楼区文明办主办,钟楼区教育文体局、南大街街道办事处、常州市文化馆、钟楼区文化馆联合承办的“江南非遗嘉年华——元宵喜乐汇”闹元宵活动,将在西瀛里明城墙广场举行。活动除了有民俗文艺表演外,还有非遗项目展示、展览、展销等,欢迎广大市民前往观摩。

坚守保障——过了一个有安全感的春节

春节期间,除进行网络远程巡查之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还专门组织执法人员对文化场所和旅游景点开展线下巡查、抽查。共出动检查人员156人次,检查场所100余家次,确保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繁荣有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8  苏ICP备05003616号